文艺灵魂写手(划掉)

《暑不尽情长》

龚方小甜饼 2000字左右 一些已经确定关系的xql日常

暖心反差大总裁×幼稚归国留学生 (开头即跑偏,随便吧)

OOC 私设我的 一切梗都是为了爽

△预警 好多对话(这是为什么)


《暑不尽情长》

       清风拂,杨柳飞,暖阳照,思人归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,请稍后再拨。Sorry!The subscriber you dialed is powered off, please redial later.”

       “行了行了,我的方大留学生,别在这儿给我秀英语了。你今天几点的飞机,我让司机去接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喂喂喂!我都出国一年了,好不容易回来,都不值得您亲自来接我一趟的嘛。爱真的会消失。哇——我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差点儿就信了。公司太忙了走不开,司机和我没有啥区别。你出国一年经费可全是我出的,我不努力赚钱还养得起你吗?还有我出场费可是1秒8万,要不你先结下账我就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有理行了吧!你别来司机也别来,干脆让我自生自灭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嘟嘟嘟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飒蝉鸣,咕高蛙,谧旖旎,恋人至。

       龚子棋的办公室有一面玻璃墙,公司的人都知道对面平台向此观望可一览无余,但他平时拉着隐私帘,又哪里能看到。可他今天没有,大帘敞开,像是笼中的猎物,等待着猎人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告诉他我来了。”方书剑不动声色地摸进龚子棋公司,顺着助理的指引来到小平台。他坐在行李箱上,遥遥地望着屋中之人。龚子棋一改往日的笔挺西装,随意的一身T恤短裤,是他少见的休闲装扮,硬朗的脸庞多了几分清秀。整个人却与那肃整的办公室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   “目标人物已就位。”

       龚子棋的蓝牙耳机收到了最新情报。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方书剑自己闲得无聊,又拨通了对面的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干嘛呢大老板?”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是工作。”龚子棋平静地回答,又转身背对着方书剑,嘴角微微上扬,“合伙人在找我,先挂了,有事儿一会儿再说。”随即抬手接了一个电话,急匆匆地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盯着眼前的人逐渐远去,方书剑无奈地摇摇头,刷起了朋友圈。“等待一扇不开启的门~爱上了一个不回家的人~”

 

       莲芳霏,鹊桥起,鸳鸯渡,情人怡。

       “方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个人虽然捏着嗓子说话,方书剑还是马上认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转头,没有半分的犹豫。一个巨大的胖丁玩偶立在面前,毛茸茸胖鼓鼓的身体让人忍不住想要上手,弓步前倾,臃肿的手臂艰难而笨拙地上举,扯起的横幅将头遮挡了大半——欢迎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方书剑激动、欣喜,热泪盈眶,但他强忍住泪水,平复了情绪,把手机揣进兜里,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伸手接过横幅,摸了摸它柔软的脸,将头套摘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长时间闷在玩偶当中,龚子棋早已大汗淋漓,每一根发丝被汗水浸湿,贴在脸上,汗水顺着发梢点点滴落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有病吧,大夏天的穿这么多,热死你。”方书剑抑制住欣喜抱怨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嘴角的弧度是我赴汤蹈火的愿景。”说罢,直起身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油嘴滑舌。”方书剑噗嗤一笑,“不是合伙人找你嘛,你来找我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“对啊,你就是我的合伙人。要跟我合伙过一辈子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那、那你1秒8万我可付不起,我没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钱啊,那就用余生慢慢还。还不上,这辈子也别想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咳……”方书剑有点慌了,内心早已小鹿乱撞,但还是特好奇他是怎么做到面无表情说出这一堆话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暮曦霞,月轮回,四时化,爱人憙。

       浅聊片刻,龚子棋察觉背后有声响,刚想回头,却被方书剑两手夹头,硬掰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方方,你干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嘘!”又上手捂住他的眼睛,侧身冲那些“声响”使眼色,让他们搞快点。等到他收到一个OK的手势,便将龚子棋扭了过去,一边挪开已经冒汗的手,一边踮脚把嘴凑到他的耳边轻语道:“Surprise~”

       视线逐渐清晰,是他和方书剑共同的好朋友们,一群人围着一个双层生日蛋糕,每个人脸上都映照着蜡烛的光辉,一阵噼里啪啦,漫天小彩片迎风飞扬。方书剑一蹦一跳地过去,向后一个摆手,“Happy birthday to you~Happy birthday to you~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合唱曲终,朝前迈了一步,笑似春风:“世界上最动人的情话是你的名字,子棋,生日快乐!”

       龚子棋仍是面无波澜,但透过他的双眸,方书剑看到了惊喜与爱意,在泪花之下朦胧泛光,他知道,他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还没反应过来,他已被龚子棋紧紧拥入怀中,感受着他的呼吸,聆听着他的心跳,多么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“方方,谢谢你,我爱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潮汐落,灯塔明,雾霰散,眷人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也飞不出~方书剑的世界~原来龚子棋是一只~酒醉的蝴蝶~”方书剑哼着歌飞来飞去。

       最近几天忙着他的归国事宜,龚子棋根本没心思想自己的生日,哪料到这小孩儿竟然提前知道了自己给他准备的惊喜,配合着自己,紧接着还反过来给了他一个惊喜,悄不盯地给自己操办了操办,他不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方书剑自然看出了他皱眉中的迷惑,飘来一句: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?只准官州放火,不许百姓点灯?允许你在我附近安插眼线,就不能我在你身边收买间谍么?”

       原来如此,龚子棋将目光锁定最大嫌疑人——助理。助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掐指一算早就溜之大吉,给他留下一个慌忙的背影,他无声地送了他一句“大叛徒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想了别想了,”方书剑已经走到他眼前,“快看我精心给你准备的礼物——专门给你从法国买的义务特产红糖麻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谢谢您嘞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槐芷杨榆汀棠兰,芰菱葱茏,樨梅候霁松。晞夕映海沧生辉,吟风不恋四时溦。

       思月无眠缈如烟,遥仰苍穹,婵娟万里共。同君流年华似水,与伊双宿比翼飞。

       世间美好莫过于你我双向奔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谢看完的小伙伴们 如果你感到快乐那就太棒了(?) 再会

评论(1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△∉隔夜凉茶∞ | Powered by LOFTER